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广东板蓝根口罩供应足 二百多检查组严查哄抬

中新网广州5月3日电
广东省物价局在“五一”期间严查借“甲型H1N1流感”疫情散布涨价谣言和借机哄抬价格行为。截止五月三日上午,广东省各地板蓝根等药品以及一次性口罩供应充裕,价格平稳,未出现抢购现象。


  “五一”期间,广东省物价部门共派出二百多个检查组,巡查了三百多个农贸市场、八百多家零售药店以及近百家医疗单位。检查结果显示,抗病毒药物以及口罩等医疗用品的市场价格没有出现异常波动,各供应单位货源充足,不存在抢购抗病毒药物和口罩的现象。仅个别药店由于储备的存货较少,又适逢“五一”假期,连锁企业总部暂不配送,出现暂时脱销现象。


  另据广东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全省十九个药品价格监测点的监测数据显示,各地有关抗病毒药物和口罩价格保持稳定,购销秩序正常。广州市有关抗病毒药物和口罩价格水平与“五一”假期之前基本保持一致。


  广东省物价局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必要时将及时启动价格异动应急预案,对口罩等用品实行临时价格干预,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正常和稳定。目前,广东省市场板蓝根等预防流感药物以及口罩等用品价格稳定,供应正常,民众不必恐慌,更不必跟风购买囤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