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90后女生自称晕飞机 发网贴欲买私人飞机




“晕机女”shirley

新闻晨报5月4日报道90后女生shirley没有想到,仅仅10天时间,她会迅速蹿红网络,更没有想到,她的名字就此被“晕机女”所取代。一切都源于其个人主页上一篇题为《唉!真该买个私人飞机》的日志。强大的人肉搜索将她在豆瓣、校内网等多个网站、论坛上的博客、MSN和QQ号码、私人照片等个人信息搜了个底朝天。


面对她的部分“炫富”言论,网友纷纷跟帖表示谴责。由于此事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学习和生活,昨天,shirley委托律师发表声明,希望一切能够回归平静。


[事件回放]网络日志造出“晕机女”


4月24日,shirley在其豆瓣主页上发布了一篇博客日志,称自己刚下飞机就感到头晕,因此在香港机场睡着,其中一句“唉……真该买个私人飞机”成为了祸端。在博客内,还公布了多张shirley在多个国家旅游的照片以及和一些名人的合影。


该主页被一位网友无意中发现,并很快把相关日志及相片转发到了豆瓣“观光团小组”。在短短时间里,该主页被无数人点击,并又迅速被转发到天涯论坛上,并取名为《呼唤高人鉴定照片!唉,真该买个私人飞机!》,该帖子发出仅一周,就引来了高达170多万的点击率,回帖数也有上万。网友给shirley取了一个名字:晕机女。


[网友回应]跟帖大骂“炫富”可耻


网友将shirley日志中的部分语句整理出来,整理成了“晕机女”的“雷人语录”,多数语录都被指责是在炫耀财富。还有网友对她的照片进行“鉴定”,其中不少PS的痕迹更成为了众人指责的焦点。天涯网友“nowaytosay9”跟帖说:“自恋的女人见多了,这么自恋的还是第一次见”。更有资深的“人肉专家”将shirley一张照片上的录取证书信息发到网上,对她进行公开的“人肉搜索”。


面对网友的指责和攻击,4月26日shirley在学校内网上发布声明,坚称自己是事件的受害者,日志是她乘坐飞机感到头晕,触景生情写的一篇感言,上传的部分照片也是在国外游览的纪念。她还承认的确“喜欢PS照片”,但不是“整个人都是P上去的”。


然而,这些解释似乎越描越黑,其后的跟帖不仅没有停止,而是愈演愈烈。


[律师声明]希望网友宽容对待


昨天,shirley委托上海德尚律师事务所杨波律师,通过媒体发表声明称,个别网友歪曲事实的评论和网站对此的转载,已经对她造成了精神损害,导致其现在都不敢随意外出。希望广大网友不要再转载或传播这些不负责任的评论,也希望各网站管理者尽快删除有关“晕机女”事件的图片和评论,让她能够重新过上普通人的正常生活。


记者从律师处了解到,shirley今年刚满18岁,还是一个学生,父母是公司的职员,家境中等,并非个别网友想像的巨富或者高官。由于父母非常疼爱这个独生女儿,经常带着她出国旅游,增长见识,但绝对还没有富裕到可以购买私人飞机的地步,也无法过挥金如土的生活。


律师也表示,shirley也有少女的虚荣,这是成长中的一个过程,她本人并未料到会引起如此轩然大波,希望广大网友能够理解并宽容对待。目前,shirley的父母已经联系好了英国的学校,打算送她出国读书,希望此事能够就此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