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倾城之恋》刘一含




  


  和“宝络”一样敢爱敢恨


 
随着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的34集电视剧在央视八套的热播,剧中“白流苏”的妹妹“宝络”的扮演者,青年演员刘一含凭借过硬的演技和乖巧的扮相瞬间红遍了大江南北。这位87年出生的“85后”演员坦言自己从未想过会因为某部戏而一炮走红,“我只是喜欢演戏,名气的事我从来不想太多。”


  当被问及为何会接下《倾城之恋》这部戏,出演“宝络”这样一个在张爱玲原著中本没有的角色,刘一含狡黠一笑:“这部剧什么都好,剧本好,剧组好,合作的演员都好,不过其实真正最触动我的是我在‘宝络’身上看见了我自己的影子。”“宝络”在电视剧中是“白流苏”的妹妹,从小与“白流苏”姐妹情深。在看着自己的腐朽家族一步一步走向没落,自己的姐姐也陷入婚姻的巨大漩涡后,年轻的“宝络”毅然选择离开自小长大的白家,勇敢地爱上了救命恩人抗日军官,并且追随着他去了抗日后方医院,为了爱情,为了救国的理想,“宝络”仿佛获得了新生,充满了热情和斗志。“我和‘宝络’一样,敢爱敢恨,仗义、直爽,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别人逼我也没有办法。”


  曾演过古天乐和刘若英的女儿


  刚刚22岁的刘一含却已出道五年了。17岁那年,刘一含只身来到北京学习英语准备出国,却没想到在一次同学间的K歌会上被人一举相中,带入娱乐圈,生性好奇的她立刻被光怪陆离的娱乐圈所吸引,接拍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部戏。从此,刘一含爱上了演戏,毫无演艺学习经验的她就靠着自己惊人的领悟力和天生的表演功底在一次次的拍戏过程中逐渐成长。


  命运也特别偏爱这个个性鲜明的女孩,在刘一含出道的五年中始终片约不断,并且还多次与张艾嘉、古天乐、刘若英等大牌明星合作。在电影《我们这一家》中,刘一含饰演了古天乐与刘若英成年后的女儿,获得了观众的好评。另外,在2006年的京都念慈庵“寻找紫菱”比赛中,刘一含还杀入五强,场外支持率和人气一直居高不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