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从“刘星”入围《福布斯》排行榜 反思童星热



2009年福布斯名人榜公布,明星、运动员、作家纷纷上榜,尤以明星居多,比着看谁挣得多。“中国名人榜”越来越年轻。在前十名的排位中,郭晶晶、刘翔、范冰冰、易建联全部是80后,而姚明、章子怡也是上世纪70年代末生人。而昨日在榜单中,更是首次出现了一位90后——张一山,在《家有儿女》中出演刘星的张一山进入榜单,排名90位,超过了导演李少红,韩庚等人,而最关键的是张一山目前还只是个北京三中的高中生。



仔细的想一想,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童星呈现在观众面前,最早是《我爱我家》中的80后关凌,然后是90后的张一山、杨紫和王莎莎等
。(或许我提到的这几个名字有些人不太熟悉,张一山:刘星;杨紫:小雪;王莎莎:莫小贝。)并且作为童星,他们都很成功,而最为关键的是张一山此次还入围了《福布斯》排行榜,这会不会使得相当一部分家长和儿童愿意去当这个童星,甚至是放弃学业?



在我的印象里,张一山是个比较完美的孩子,从刘星身上不难看出他的活泼开朗一面,同时其演技也可见一斑。在学校老师夸他聪明,勤奋;同学说他乐于助人,够义气。在相关报道采访他的经纪人时透露,刘星现在正在学校学习,经纪人也并没有把他入围的事情告诉他。想必大家都清楚其经纪人这样做的原因,不过只是包不住火的,我想一山现在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那这会不会使他将学业和事业这杆天平从新调整。




其实像张一山这样学业与事业于一身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那么有了一山这个“先躯”,其他的90后,甚至是00后会不会不顾一切的“放弃”学业进而追求“福布斯”呢?如果是那样的话,那我们的学校岂不是全改成了艺校?



张一山入围确实是把他的事业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也很是值得我们为他高兴,但我更认为,我们还是应把《福布斯》当作一份普通公告来看待,切不可为其迷惑了心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