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牛拉宝马聘男保姆 话题女王上传寻母视频



  牛拉宝马车在闹市“巡游”,月薪5000元招聘全能贴身男保姆,曾引起网络极大关注的女主角,又拍摄网络视频要寻亲生母亲。这位据称拥有百万年薪的广州某外企副总马映华,公开披露自己是私生女。第三度掀起网络热潮。网友痛批她此举完全是“炒作”。昨日,本报记者辗转采访了她。


  话题女王自称私生女 上传寻母视频


  这位据称有千万身家的副总马映华,上传了一段寻找生母的网络视频,视频字幕写道:“1975年6月23日,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有一位年轻妈妈因为未婚生女,在女儿生下三天后叫人来抱走,现在女孩长大了,希望能找到她的亲生母亲,让她知道自己现在生活得挺好,希望你放心……”随后,马映华在视频中展示了自己小时候的照片,表示曾受到电视剧的影响,背着父母去查血型,结果发现自己并非父母所生。随后她来到了出生医院,查找出生记录,但医院出于保护隐私等原因,不能将当年那天出生小孩的父母资料予以公布,于是她拍摄了寻母视频。“的确有很多人都在责备我,但是每当我照镜子的时候我就想我到底像谁?我的生母到底是怎样的人。”她在视频中说。


  视频出来后,马映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在23岁时,父亲曾亲口向她证实,由于他们夫妻当年一直无法生育,在红会医院抱养了刚出生三天的马映华。不过,关于母亲的资料却非常少,“我现在只知道,我生母身高166厘米左右,外婆身高172厘米左右,说流利的广州话。”


  网友痛批如此作秀不如进娱乐圈


  视频寻人并不新鲜,“千万富婆”的噱头早已见惯。但此事掀起网络热潮,是因为这早被网友称为“话题女王”的女主角。


  去年7月,她在广州的闹市中,上演了一出老牛拉宝马的“拉风”事件。当时,因为才买不久的宝马车出故障,马映华没有得到满意和及时的解决而与经销商发生争执,一气之下,她找来了一头水牛拉着宝马车在维修点前“示威”。


  今年3月,网上出现一段名为“广州千万富豪美女金领高薪聘请男保姆”的视频,主角也是马映华。她称要以月薪5000元聘私人男保姆,展开24小时贴身保护,男保姆须同时具备开车、游泳、搏击、喝酒、烹饪、口才好等优点。视频还呈现了5名应聘者的面试过程,拍摄地就在她家,场景包括游泳池、宽大的睡房等。“老牛拉车、招聘‘男保姆’,现在又要寻亲,下一个还能折腾出什么?”“太能炒作了,竟然拿自己父母出来说事,你的炒作行为真是不齿!”大部分网友对此痛批,将她称为“折腾王”,“天才,不进娱乐圈简直浪费了!”


  有网友分析:“对话也是明显经过设计的,绝对的炒作,发动大家人肉吧。”认为这是为了打响企业招牌。还有的则对其副总身份表示怀疑:既然那么富有、有能力,不可能找不到亲生父母,而选择用网络视频寻母的方式。


  本报记者求证;“不得已必须去吸引舆论”


  拍客朋友中转问题


  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上了几位报道了富姐寻母事件的广州媒体记者,他们都表示,没有马女士的联系方式,要采访她都需要通过一姓林的女子进行安排,她类似于“代理人”,还是某网站视频播客的工作人员。


  下午3时许,记者拨通了这位林姓女子的电话,表明了希望联系到马映华本人进行电话采访的意图,她要求先将采访提纲传过去,然后由她转发给马映华。她给了记者QQ号,她的网名为“XX拍客”,记者注意到,这正好是寻母视频的最后所留下的联系方式。传了提纲后,记者再次致电她,她却称家里无网络,没办法给马映华,并拒绝透露其联系方式,一切问题只能由她转发。虽然记者多次表示,这样得来的信息没办法保证可信度,不过她说:“不是我不想她接受你采访,实在是她不愿意给人知道她的号码。”并再三强调“我是给你们做桥梁而已,干嘛不让你们通电话。”


  关于自己的身份,“××拍客”说自己是马映华的朋友,视频是她拍的,“她相信我,所以全部都由我独家。”而这段寻母视频是上周五上传的,拍摄于本月初。


  马映华电邮回应


  晚7点,记者收到了来自马映华的邮件回复。她表示单靠自己薄弱的力量很难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到母亲,此前的几件事让她做到了“家喻户晓”,现在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和理解,“自己下定了决心鼓足了勇气站出来寻找生母。”


  针对网友的质疑和批评,她称除了“牛拉宝马”事件,其他的一切都是为了“最终这个真诚的愿望”,大家都在为各自的事情忙碌,“这个愿望”只有寻求更多人的帮助才可能实现。“所以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即使所有人都不理解我,或者对我的行为有负面的想法,也必须去吸引舆论的注意。”她认为,所有的误会都会随着真相的出现而退去。


  邮件的最后,她说:“我也真诚地向所有关注这件事的人表示歉意,看在这个真诚的愿望上,希望大家会原谅我在前面的行为;但同时对关注这件事的各位朋友,尤其是在前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帮助我支持我,甚至因此遭到误解的朋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