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吉林某中学一保安 刀扎篮球督促学生学习


视频说明:视频的背景是在操场的跑道上,远处是一栋五层高的白楼。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大叔右手拿着扩音器,左手拿着一把刀,刀上扎着一个篮球,边走边喊:“时间像闪电一样,好好学习吧!”


新文化报4月26日报道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吉林省德惠市某中学,一名保安刀扎篮球,持扩音器对着学生喊“时间像闪电一样,好好学习吧!”被网友评为“场面堪称史上最牛保安”。


视频的上传者对背景是这样交代的:“吉林省德惠市,××高中,最近因学生报复保安,保安拿话筒在操场大喊,宣称不怕报复,场面堪称史上最牛保安。”


视频的背景是在操场的跑道上,远处是一栋五层高的白楼。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大叔右手拿着扩音器,左手拿着一把刀,刀上扎着一个篮球,边走边喊。


操场上不少同学路过此处,看到保安的表现,有的急忙走开,有的三五成群在旁边看热闹……


“(我要)好好修理修理你,上课时候不好好听讲……”视频开头看到的是保安的背影,然后他突然转身面对镜头,“有个别学生报复我,你笑我,我就扎你。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大多数同学都能遵守校规,就是极个别的,就是极个别的,中午报复我,你看我咋的?”


接着,他用刀使劲扎球,指着手中被刀扎的篮球说:“就这个下场。中午休息好,注意听讲,我要是发现篮球我要是不扎,我就彻底离开中学,一天我都不干。有人骂我,我死都不怕,现在把我整死,我安排他到大酒店感谢他,这是我心里话。”


“谁敢呢?”一名女生笑着说。


“大多数同学听老师话,遵守校规,极个别学生,你咋不好好学习呢?你爹妈给你好吃好喝,你给爹妈学呢?你给我学呢?你应该为了自己学,为了自己的将来,好好学习吧,好好学习吧,时间像闪电一样,时间像闪电一样,很快就过去,后悔药没地方买去。好好学习吧,天天向上吧,争取考上好的大学,你的父母和朋友在等待你的大学通知书……”


这段视频是上传者4天前传到网上的,截至昨日20时许,播放次数已经达到34万多次。而对于这段视频的评价,网友们顶10484次,踩660次,顶与踩的比例约为16: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搜索

最新评论